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研究生会 -- 制度文件 -- 正文

2016年冬季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专项大检查圆满结束

2016年12月23日  点击:[]

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做好冬季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西建大党办[2016]8号)文件精神,结合冬季事故多发、易发特点,为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创造良好卫生环境,贯彻学校关于安全稳定的方针政策,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安全、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各院(系)前段集中对研究生宿舍稳定安全自查工作基础上,12月20日中午12点,由研工部、校团委牵头组织,校研究生会协办的冬季宿舍安全卫生专项大检查正式开始,本次宿舍检查由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带队,校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参与检查。


干净简单的整体布置

学校向来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工作,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博、硕士研究生宿舍。检查的内容涵盖了宿舍整体卫生状况、个人卫生情况等,重点排查了大功率电器、电源多插头使用情况等安全隐患问题。就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同学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并积极相应学校号召,做到人走关灯、人走断电,消除可能引发宿舍危险的各种安全隐患。检查组针对宿舍情况进行了及时评价与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做到防火、防盗、防安全隐患。同时,同学们积极配合,并纷纷表示将自觉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本次检查督促了同学们及时清扫并保持宿舍整洁、有序,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宿舍安全。


整齐温馨的个人书桌

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安全意识是一个学生综合素质的体现,学校希望通过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督促全体研究生养成讲卫生、讲文明的好习惯,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有关规定,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的美丽校园。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