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会简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成立于1984年,诞生于国务院决定率先批准22所全国重点高等院校试办研究生院之际。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强大而崭新的精神面貌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自成立以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和团委的指导下,始终以全心全意为我校研究生服务为根本宗旨,以服务学校发展建设、维护广大研究生同学正当权益、联系学校与广大研究生、活跃校园学术氛围为根本任务,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为指导方针,以建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研究生会为目标,在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维护保障学生权益、加强优良学风建设、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能力、致力青年志愿服务、推进组织机构改革等十个方面精准发力,屡创佳绩。同时,2015年7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学联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上,我校研究生会以521枚赞成票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等在内的高等院校与科研教育机构研究生会高票当选成为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团体单位,是唯一一所来自西北地区的研究生会委员团体单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是学校党政部门与学生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和纽带,由主席团、直属部门、二级研究生分会组成。现设有综合事务部、学科部、新媒体工作部、生活权益部、交流实践部共五个部门。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挥洒激情汗水,奉献青春智慧。回首过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紧跟时代前进方向,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切实服务于研究生们的成长成才;展望未来发展,研究生会必将继续牢牢把握住发展的方向以及发展的理念,胸怀发展大局,牢记青春使命,勇担历史责任,在学校迈向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继续书写伟大奋斗的青春新篇章。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