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会成立于1956年9月,随着1959年、1963年学校的两次易名,我校学生会先后易名为西安冶金学院学生会、西安冶金建筑学院学生会,1994年正式更名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会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始终坚持服务同学成长成才这一重大使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为学校奋力开创“11445”发展新格局,实现“双一流”突破持续奉献青春,为国家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贡献力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党委学生工作部门统筹负责、校团委和省学联的具体指导下,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方针,在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维护保障学生权益、加强优良学风建设、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能力、致力青年志愿服务、推进组织机构改革共十个方面精准发力,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会是学校党政部门与学生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和纽带,由主席团、直属部门、二级学生分会组成。现设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新媒体工作部、科创学习部、发展联络部共五个部门。

伟大的时刻激扬青春的风采,宏伟的事业成就青年的理想。回顾过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会积极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开拓全新的工作思路,始终代表全校学生的利益。展思未来,学生会必将团结全校青年学秉持“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和“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做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勇当新时代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持续贡献智慧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