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陕西省渭南市暑期“百名材子讲百年”社会实践

2021年08月26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党的精神,歌颂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百名材子讲百年”暑期三下乡陕西省渭南市实践团14名实践团成员在渭南市各地区进了党史宣讲、问卷调研等实践活动。

实践开展前期,实践团成员积极讨论实践主题,确定实践时间和地点,经过数次打磨后形成最后的实践方案。

首先,实践团成员前往渭南市吾悦广场,渭南市富平县街道等公共场所进行党史问卷调研。在调查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主动与被调研人员沟通,讲述实践目的与意义,对党史不了解的人员普及党史基本知识,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图为实践团成员前往渭南市吾悦广场发放问卷。

实践团成员还前往各地的村庄进行调研,与村民聊天,利用所学知识解答村民的疑惑,过程中不少村民讲述了村庄的奇人趣事,从村民口中,听到了党的发展历程,重温各大历史经典事迹,成员们收获满满。

实践团成员也前往各个地方进行党史宣讲,先后前往渭南市富平县补课班、渭南市富平县体育馆、渭南市临渭区下邽镇神寺村、渭南市韩城市范村等地开展宣讲。实践团成员通过PPT、视频播放等方式,讲述陕西省党史发展历程,主要的历史人物和英雄事迹,引导人们不仅要听,更要从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最后,实践团成员采用问答方式,询问人们对此次宣讲的收获,鼓励人们以后要主动了解,主动宣传。

图为实践团成员赴渭南市富平县开展宣讲。

图为实践团成员赴渭南市韩城市范村开展宣讲。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建党百年之际,实践团成员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党史学习教育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