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直播带就业·助力新时代-疫情影响下的钢铁企业调研团”工作筹备成功

2020年08月0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就业,是每一位大学生无法逃避的问题。由于专业存在特殊性,大部分学生对于自身专业的就业问题存在许多疑惑。同时,因为冶金企业的特殊性,使得许多学生对自己的就业方向、未来发展等认知不足。

陕西龙钢研学活动

为扭转这一局面,加强同学们对企业的认识,了解冶金行业现状,提高专业自信心,仅靠宣讲是远远不够用的。早在2019年10月19日,冶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前往陕西龙钢进行研学,通过这次机会,同学们了解冶金行业生产方式的改变,实地现场学习炼铁、炼钢和轧钢的工艺,现场体验现代化钢铁冶金企业环境、文化及现代冶金工人的工作状况。这些活动使得同学们对冶金行业的认知和理解进一步加深,同时提高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心,增强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主动能动性。

“建大校友直播带就业”活动

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工厂停工,经济与生产受到双重打击,同时,春季招聘会未能如期开展,毕业生就业遇到瓶颈。为加强校企交流,帮助毕业生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工作环境以及员工职业发展前景,自6月2日起,我院开展“建大校友直播带就业”活动,通过视频和直播等方式,了解校友在企业的日常生活、工作状态,生活环境等。这些活动让毕业生们对企业和自身专业的认识更加清晰,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毕业生的就业问题。目前本次活动已经进行至第十六站,已去过的企业有:青岛特钢、河南河钢集团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等。

在本次“三下乡”活动中,我们团队致力于了解疫情对企业生产制造和招聘的影响,分析行业对大学生的需求,调查“直播带就业”在疫情下针对就业问题产生的效益和未来发展前景。团队依据就近原则组建了来自不同省市的六支小队,他们将前往济南、日照、青岛、运城、常州、营口六个城市,走访当地钢铁企业,深入了解“直播带就业”对学生专业认知以及钢铁企业人才引进的影响。希望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可以了解“直播带就业”的发展前景,增强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坚定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同感。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