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熊宁爱心社2020年陕西行知公益计划赴陕西三地暑期支教活动

2020年08月02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农村教育资源较少,育人环境薄弱,同时暑假期间父母大多不能陪伴孩子,为了给孩子们开拓眼界,让他们在暑假也能接受到优质的教育,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熊宁爱心社赴陕西三地暑期支教团于7月30日至8月8日在老堡子小学和王渠则小学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支教活动。

王渠则小学

迫于今年的疫情形式,支教团队由线下实地支教变成了网上云支教。虽然授课形式发生了变化,但支教准备的过程和安排依旧和实地支教相同。支教团队在7月14日科目分配完毕后即开始教案的编写,之后各位领队对同学们的教案进行审核,发现同学们对教案的编写工作十分认真,对上课流程安排做到了准确无误。 但也发现一些同学的教案对于小学生来说可能难以理解,并且知识层面涉及过多,对于给孩子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爱心、担当等方面较少。负责人及时的将这些问题整理起来,并通过微信群和日常例会的方式将这些问题告诉同学们,同学们面对问题也进行了积极的回应和修改,反复打磨自己的教案。

老师准备的教案

怎么样让小朋友们上课不觉得枯燥,怎么样让小朋友更好的理解知识?即使今年受限于网上授课的形式,但支教团的各位同学还是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课程。

老师准备的精彩课程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我们国家的百年大计,而对农村地区来说,接受教育更是打破自身藩篱的最佳手段之一。支教团的各位同学通过精心准备的一堂堂课程给小朋友们开拓视野,答疑解惑,做出榜样,为农村地区孩子的成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