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追寻革命足迹,缅怀红色精神暑期实践活动

2019年08月28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汤龙 陈树树 闫温静8月17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赴陕西省延安市红色革命调查走访暑期社会实践团满怀着敬仰之情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新馆,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学习延安精神。

实践团队合影

延安革命纪念馆,是中国最早建立的革命纪念馆之一,位于陕西省延安市王家坪。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实践团队先后参观学习了《红军长征落脚点》《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新民主主义的模范试验区》《延安精神的发祥地》《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六个主题。在参观过程中,队员们学习了中国革命奠基西北的史实,明白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所带来伟大的意义,增加了对延安和陕甘宁边区各项事业的建设的了解。





实践团队参观革命纪念馆

“延安精神”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实事求是”,什么是真正的“革命人”。实践团队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重温延安精神,就是要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就是要以延安精神应对当前信息化社会的各种危机,就是要以延安精神指导我们的具体工作实践。只有牢记延安精神,不断保持和发扬延安精神,才能战胜我们面前的各种困难,与时俱进,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建设小康社会的全面胜利。在不断学习延安精神的过程中,实践团队学会了如何在艰苦的困境中咬牙坚持;学到了如何在充满活力的校园中获得新的成绩。实践团队也将用百折不挠的延安精神一直勉励自己,激励自己前进。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