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红色青年筑梦之旅”活动顺利进行

2019年08月20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吉一凡 摄影作者 郭星宇延安是民族圣地、中国革命圣地,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了了解延安革命史和延安精神,熟知党在延安时期对中国革命的重要意义,学习和弘扬优秀革命传统,土木工程学院于2019年81日至7日在延安市凤凰广场开展“红色青年筑梦之旅”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的期中一只队伍由郭星宇同学担任队长,有九名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八月1日上午,实践团队各成员抵达延安,并在延安火车站集体合照。

实践团队抵达延安

实践团队在延安合照

下午,队员们先后前往枣园旧址、杨家岭、王家坪、延安革命纪念馆、西北局、梁家河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并通过不同的调查方法多角度多层次的了解延安发展现状。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海报

晚上,实践团在安市凤凰广场广场重温了张思德的故事和毛主席《为人民服务》中的段落,“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随后,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团员们置身其中,仿佛回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展的轰轰烈烈的革命岁月,感受到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等延安精神的精髓。

延安市凤凰广场

此次“探寻红色遗址,弘扬革命精神,红色青年筑梦之旅”使我们了解了延安革命史和延安精神,熟知党在延安时期对中国革命的重要意义,学习和弘扬了党的革命传统也对弘扬和践行革命精神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