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赴乾县人物寻访暑期社会实践团“宣扬爱国主义精神,关注老兵”宣讲会

2019年08月20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周丹玥 摄影作者 丁溪洋817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赴乾县人物寻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灵源镇快乐成长幼儿园进行了“宣爱国主义精神,关注老兵”的宣传活动。

实践团成员与小朋友合影
  小队首先与幼儿园园长进行了沟通,沟通过程十分融洽,得到了园长的大力支持。在沟通结束之后,召集了将近20名小学生一起参加宣讲会,一开始由于小朋友过多造成了现场短时间的混乱,但是在队员和园长的共同维持下,小朋友也逐渐安静下来,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加这场宣讲会。
  这场宣讲会由队员许一杰进行主持,宣讲过程中,宣讲人与小朋友不时互动,在讲述爱国主义时,宣讲人提到黄继光,董存瑞等等爱国烈士的光荣事迹,除了宣讲人的讲话声,全场一直保持肃静,认真听讲。而到了关于关爱老兵,宣讲人通过一位名为马大胡子的老兵故事来体现老兵抗战时期的英勇和如今和平年代逐渐被世人忘却的悲惨现状,意在提醒我们多去关爱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位老兵,让如今更多的老兵不再感到孤单和落寞,而是逐渐被世人所爱戴和重视。宣讲结束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宣讲人也对在场的小朋友进行了抽查提问,效果突出,得到了队员和园长的一致认可。

小朋友们认真聆听讲座

实践团成员抽查提问,检查听讲效果

本次活动重点是教育小朋友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对抗战老兵的关爱和尊重,不仅对于小朋友,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将爱国精神铭记于心,时刻关注老兵的生活,为老兵的生活现状进行一些改善。而此次调研团,也是希望通过这次宣讲活动,将此类精神进行发扬,让更多的人了解爱国精神和关注老兵,为我们的祖国和老兵的生活做出一些贡献。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