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弘扬民族传统,践行大学生义务,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8月20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郭倬宇 摄影作者 王浩爵)7月30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社会实践队赴四川省万源市白沙镇开展为期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深入了解万源市白沙镇的精准扶贫最新进度,提高当地居民生活水平,使乡村振兴计划深入人心。实践团对白沙镇进行参观考察。通过对当地的镇政府进行了走访,采访当地的扶贫代表,与当地精准扶贫居民的一系列交流,得到了一些结果。

村长讲述脱贫政策

首先,实践团在对白沙镇郑家坝村当区服务中心进行走访,聆听脱贫攻坚使主任和当地村支书对本村脱贫攻坚项目近况的介绍,了解当地居民具体的脱贫情况与相关政策。

查阅脱贫数据

图为正在翻阅白沙镇郑家坝村居民脱贫数据总汇,了解当地居民的具体脱贫情况与后续政策。

与脱贫攻坚代表合影

之后,实践团来到致力于当立扶贫的企业——星华服装织造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万源市外出工人返乡创业投资兴建的一家出口型生产公司,在万源市白沙镇政府的帮助下,租用当地原学校教室作为厂房生产,为当地一大批贫困人员、留守妇女、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并为工人子女兴办了幼儿园,为当地政府的扶贫工作,做出了极大贡献。

与精准扶贫村民交流

最后,我们来到大巴山茶文化小镇,这里是由万源市政府所兴建的一项精准扶贫工程,将许多居住在山里的村民搬迁到此。既是一种对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又提供了许多商机和工作岗位,帮助精准扶贫居民们脱贫,走向小康。在于村民们的交流中,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因生活环境和质量的提高感到的喜悦,队员们也对扶贫政策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通过这几天的走访调研,实践团深入了解到了国家对于乡村精准扶贫的战略和所实施的方针,认识到了国家对于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看到了扶贫政策实施的成果。增添了我们在脱贫攻坚战略上的热情信心,志在为脱贫攻坚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