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西安建大第23届研支团: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16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决策部署,推进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营造青少年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学校开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推广普通话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包含主题班会、手抄报展、硬笔书法展三项内容,活动参与学生人数达1000余人。

A976

研支团成员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推广普通话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相关活动。带领孩子们在红色诗篇中体会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感受中华文字的博大精深,从易错字辨析游戏中品味中华文字的奥义,从趣味绕口令中感受中国话的魅力,从激昂演讲中感受说好中国话的重要性。

6A86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服务校学生们学习普通话的兴趣,提高孩子们说普通话的积极性。他们通过手抄报的制作、硬笔书法的练习、用普通话进行演讲等形式,认识到推广普通话、学习普通话和规范书写的意义和作用。孩子们纷纷表达自己对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态度与决心,表示自己将以学好普通话为基础,未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第24个推普周来临之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结合服务地情况开展推普周活动,为服务校学生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和锻炼的平台,使学生的语言能力、宣传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得到了发展。今后研支团将继续以推普周活动为契机,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环境,为乡村振兴添一抹青春色彩。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