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会代表应邀参加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

2019年12月04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东华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五届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行。共青团上海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徐豪、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淑慧等老师出席峰会,包括我校在内的来自南京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60余所高校的研究生会代表参加了本次峰会。大会以“守初心•话时代•创未来”为主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探讨学生组织的初心和使命,深入讨论新时代下学生组织的发展方向,交流学习各高校研究生会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及思想政治引领等方面的工作方法,进一步促进研究生会落实改革与完善自身发展,共话研究生会未来发展新篇章。我校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冯雪益、闪丁应邀参加本次峰会。

319C7

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我校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代表与各高校参会代表广泛交流,围绕如何加强研究生会的思政引领作用、代表同学维护正当权益、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繁荣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同学成长成才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同时认真讨论研究生会应如何加强监督和管理,防范并克服功利化、庸俗化、“小官僚”等问题,切实增强组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引领服务广大研究生成才报国。

23B91

我校代表参与分论坛研讨

在闭幕式上,我校研究生会代表冯雪益作为分论坛小组代表汇报了研讨成果。他结合学联学生会改革方向,从明确自身定位、加强制度建设、精细干部培养、服务同学成长等方面展开陈述,提出研究生会应不断加强思想引领,铭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锻炼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与综合素质,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

128A6

我校研究生会代表作研讨成果汇报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立足西部、面向全国,不断扩展和畅通与校内外广大同学及学生组织的沟通渠道,努力提升组织在研究生群体和高校研究生会中的影响力。我校研究生会将继丰富扩展对外学习交流活动,在学习中进步,在交流中成长。同时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制度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桥梁,服务大局,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1AE0B

会议合影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