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我校举办2019“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年12月03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帮助全校师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倡导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11月29日上午,由碑林区文艺路街道办、总务处、校医院、校团委联合主办,校研究生会和校学生会承办的“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同时举办。总务处处长卜长安,校医院院长刘卫东,校团委书记申健参加此次活动。

undefined

雁塔校区防艾宣传活动现场

在雁塔校区活动现场,各位老师与学生志愿者主动深入到就餐人流中,向同学们发放活动宣传单、艾滋病预防手册及预防艾滋病检测包等工具。校医院医生和碑林区计划生育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对咨询的师生进行了现场答疑,使大家对艾滋病的认识和预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undefined

雁塔校区防艾宣传活动现场

在草堂校区,校医院老师以发放和讲解宣传材料为载体,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致病原因、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危害和预防方法等,引导同学们掌握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也有效地消除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及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宣传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表明抗击艾滋病的决心和恒心。

undefined

草堂校区防艾宣传活动现场

本次“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体现了我校对广大师生身心健康的高度重视,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使广大师生对艾滋防治的相关知识有了更为科学和全面的认识,切实加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同时,也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共担防艾责任,共创无艾校园,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undefined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