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青春,与志愿服务共生同行 ——建大青年志愿者的春夏秋冬

2019年12月05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和各学院分团委的指导下,建大的青年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志愿者风采,凝聚志愿者力量,让青春与志愿服务共生同行。

春天,追随着雷锋的脚步,青年志愿者们通过爱校建家、社区服务、生态环保、城市文明建设、网络文明志愿行动等活动,树立新时代雷锋精神榜样,引领新时期志愿服务风尚。

由我校牵头,联合十所高校的环境类专业青年志愿者,组成了西安市黑臭水体“十校联合”排查工作组,对西安市辖区的十二个区县、开发区进行全面排查,实践调研摸排我市黑臭水治理现状。

2019世界城市定向赛当天大雨倾盆,为了保证各赛点检录和任务点活动顺利开展,我校220余名志愿者,身披雨衣,冒雨工作,为参赛人员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和最热心的帮助。

夏天,上百名志愿者报名参加“双百工程”大学生“我为脱贫出创意”设计大赛,用自己的小小创意助力脱贫攻坚,最终,我校获得产品销售赛道一等奖。

暑期,5000余名志愿者奔赴全国30余个省市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876名志愿者响应省委教育工委号召,组建了80余支团队参与“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扶贫攻坚专项活动,深入洛南、丹凤、山阳等贫困地区参与帮扶慰问与技术扶贫。

秋天,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志愿者热情地迎接青涩懵懂的新同学,用微笑和汗水为同学们提供服务,真心关爱热心帮助初来乍到的小萌新。

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志愿者和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完成了岗前培训,前往西藏、新疆和汉中市洋县开展志愿服务。

秋季就业洽谈会上,青年志愿者穿上了醒目的红色马甲,在操场上忙碌奔走,努力为每一家企业提供服务,为学长学姐的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年一度的西安国际马拉松比赛如约而至。天还没亮志愿者就已经出发了,阴雨绵绵的天气中,志愿者们坚守岗位,从不懈怠。他们为运动员做好补给,为他们加油助威,维护赛道秩序,清理赛后场地。他们是赛道旁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冬天,志愿者利用四个周末的时间,协助校医院完成了全校体质健康监测评价中的视力检查环节。重复单调的工作,在志愿者的耐心和努力中,有序地高效的进行着。

一年一度的“情暖寒冬 点亮微心愿”活动,已经开展到了第五届,近300个心愿在一天半的时间内被认领完毕。

地铁四号线开通运营以来的400多天里,建大的青年志愿者有2400余人次参与到了地铁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长达到5000余小时。

当然,建大青年志愿者们所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远不止这些,目前我校在“志愿汇”APP的注册志愿者已有18973人,全年累计在平台中发布各类招募、签到活动近200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27351.2小时。

在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建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辛勤付出,不怕辛苦,践行志愿精神。我们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让青春与志愿服务共生同行,为营造和谐友爱的社会氛围、校园氛围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