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相约新西安•放飞新梦想”2019西安市大学生开学盛典

2019年09月20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9月12日晚,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西安大学生开学盛典”在永宁门广场和瓮城璀璨启幕。西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和来自西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29所高校近500名新生代表齐聚永宁门共同见证这场盛大的开学典礼,我校2019级新生代表共计14人参加此次活动,我校校长刘晓君应邀出席典礼并现场开启校训卷轴。

 

刘晓君校长与我校2019级新同学代表合影留念

 此次开学盛典活动分为外场活动、入城仪式和开学盛典三个阶段。当晚8时,随着“落吊桥、开城门、迎贵宾”的宣告,《梦长安——大唐迎宾礼》仿古入城仪式正式拉开帷幕,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各高校领导和500名新生代表缓缓走过护城河吊桥,沿途灯火璀璨、华章齐奏、亦古亦今。随后,开学盛典在瓮城内正式开始,市长李明远致辞。他首先代表市政府和全体市民祝贺同学们成为一名“新西安人”,并寄语广大同学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珍惜当下、勤奋好学,争做中国梦的实践者和圆梦人,与西安一道前行、一起成长。随后,与会领导进行了庄重的校训传承仪式。

刘晓君校长为我校2019级新生代表传承校训

 我校2019级硕士生周天新和其他高校的9名同学一起接受市委、市政府赠送的“新生大礼包”。

为新生代表发放大礼包

 精彩的内场表演和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加强了我校与西安市政府及省内各大高校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也是我校紧抓历史机遇,奋力追赶超越,主动融入大西安发展,参与大西安建设的实际举措。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