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共青团选送作品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获奖

2023年04月05日  点击:[]

近日,由土木共青团选送,院团委副书记綦玥老师指导,团员闫家庆同学创作的动漫作品《长安加油》参加了由国家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闫家庆同学作品荣获“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动漫类作品优秀奖。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自2022年4月开展以来,通过省级教育工作部门推荐、教育部直属高校及部省合建高校推荐、个人(团队)自荐三种渠道,两项活动共征集到来自3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5225件作品。作为全国高校网络思政领域最高级别竞赛之一,本届活动以“争做校园好网民,凝聚网络正能量,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我们这十年”突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主题引领,旨在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扩大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8D1D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困难和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长安加油》作品将中国神话中托塔李天王与“四大天王”的人物形象与战疫的无名英雄们相结合,将传统的李天王手持玲珑宝塔的形象改为医护人员手持大雁塔,将四大天王改为四位手持不同“法宝”的志愿者,他们分别手持“疫苗、消毒剂、肥皂、口罩”四大法宝,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共同抵抗病毒,消灭病毒。作品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牢记并感谢那些平凡却也伟大闪光的人,正是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正是广大医护人员的舍生忘死、逆行而上,才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奠定坚实基础。作品昭示,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我们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力量,让世界惊叹。疫情终将过去,古城必将无恙,等烟火寻常,这人间仍是星河滚烫、水木清华、山河如故。

46F8

作者简介:闫家庆,预备党员,土木工程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1902班团支部书记,曾荣获校优秀学生共青团干部,校地下空间创新大赛特等奖等荣誉。

审 核 老 师 :潘 登

文字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