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土木学院禁毒防艾志愿服务团参加2023年陕西省“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示范活动

2023年04月03日  点击:[]

2023年3月25日,共青团陕西省委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主题活动。土木工程学院“正青春 不‘毒’行”禁毒防艾志愿服务团在铁路局社区参加“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示范活动。本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共青团主办,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徐永胜等莅临活动现场,与土木工程学院学子亲切交流。

E7AC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材料,围绕毒品概念、毒品危害、相关法律法规、案例示警、毒品预防等方面向居民们进行介绍。志愿者们向大家展示毒品模具并详细为大家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高危涉毒场所等知识,呼吁每个家庭建立拒绝毒品的价值观,并把这种价值观坚定地传达给身边每一个亲朋好友。

为使居民们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志愿者们还结合具体案例,阐述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吸食毒品后带来的痛苦与疾病。志愿者号召大家树立正确的禁毒理念,提高防范意识,远离毒品。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提高警惕,切勿为满足好奇心,贪图新鲜感,被不法分子诱骗而沾染毒品。

志愿服务团负责人苏亚鹏在接受陕西二套移动直播采访时表示“禁毒防艾是关系社会稳定与国家发展的大事,作为青年学子,参与宣传禁毒防艾知识,既是自我教育的过程,也是大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担当。”并呼吁青少年学习禁毒防艾知识,参与相关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青年的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以及社会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筑牢社会公民禁毒思想防线。土木工程学院“正青春 不’毒’行”禁毒防艾志愿服务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做禁毒知识的学习者、传播者,做禁毒斗争的支持者、宣传者,共同助力社会公民建立拒毒理念,共创无毒人生,共筑健康中国。

土木工程学院来稿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