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红日计划 | 环境学院团委举办基础团务培训暨推优入党工作专项培训会并开展2023年春季推优入党工作

2023年04月01日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为了增强基层团组织凝聚力,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团员的政治热情,同时加强党团组织建设,做好团支部在团员、青年中的思想引领和教育监督工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环境学院团委举办了基础团务培训暨推优入党工作专项培训会,参会成员有本科2021级、2022级各团支部书记和院团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培训会由环境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张浩诚同学主持。

1BB9E

推优入党准则培训会

首先,张浩诚同学指出了当前日常团务工作中的问题及相应的解决办法,并从思想引领、活动组织,活动总结等方面对各团支部提出了院团委相应的要求,强调要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系统化和组织化。

160EE

张浩诚同学主持

之后会议强调了推优入党工作的工作流程、注意事项及重要意义,阐明了推优入党工作在团员、青年中积极的思想引领作用,要求各团支部要重视推优入党工作,保证公平、公正、公开。

19524

张浩诚同学强调要点

本次培训会是我院基层团组织积极规范团务工作、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表现,也是推进基层团组织进步的重要举措之一。优化团支部风气,树立“爱党爱国,积极贡献”的观念,将“一学一做”体现在共青团的实际工作中。

培训结束后,环境学院本科生2021级、2022级各支部按照要求开展了推优入党工作。推优入党工作过程中,各团员青年积极向团组织表达其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意愿,并阐明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入党动机,同时,院团委工作人员就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及时事热点、校史校情、新一轮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应知应会手册等内容进行提问。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