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研究生功能性团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3月30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全体研究生会成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的精神实质,3月26日下午,艺术学院研究生会功能性团支部召开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筑牢学生干部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由团支部书记潘东东进行主持,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通过网络会议的方式,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体会、分享感悟。

84B3

艺术学院研究生功能性团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1)

学习“两会”

会上,潘东东从四个方面深入带领大家学习两会精神,普及两会基本知识,深入学习了两会工作报告与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点,潘东东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青年身上。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追梦圆梦,在新征程上作出具有我们新时代青年特色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青年的应有贡献。

8065

艺术学院研究生功能性团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2)

总结“两会”

希望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能够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增强爱国意识,专注于脚下,着眼于未来,以更加锐意进取的姿态于新时代中汇聚蓬勃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无比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伟大梦想。

热议“两会”

学习两会精神,我体会最深的是: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符合中国实际的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光明大道,是最科学,最实际,最辉煌的选择。

生活权益部杨微

关注两会报告,我们能得到很多启示,能让我们更快地成长,更清楚地了解国情,更好地关注未来。它要求我们当代大学生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更要求我们立足自身现实,规划自身发展。作为一名研究生,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时时关心时局,跳出自己的生活圈子,站在一定高度看问题,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术部孟鑫

今年春天,两会正式召开。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通过学院组织的两会精神学习活动,我对两会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作为一名普通的公民,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距离我们实现梦想的目标一定会越来越近!

新媒体部肖康媛

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在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我们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作为艺术学院研究生会的一名干事,我要做一个有担当、不畏艰险、充分发挥出劳动模范带头作用的“领头羊”,从身边的事做起,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不一样的精彩。

交流实践部徐迪

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更加扎实学识,潜心学习提升自己。

学术部徐东岳

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出发对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进行了精辟深刻的科学总结。我认识到中国之所以能够在短短的三十年间从一个贫穷的国家一跃而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与改革开放是分不开的。所以改革是中国的必经之路。

秘书部宋琼玉

两会讲述中国故事,青年传递中国信心。那么就让我们从春天出发,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进吧!

文字来源:艺术学院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