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研究生会开展“认真学习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2022年03月14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2022年3月4日至11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政治协商会议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在这特殊节点两会的召开意义非凡,承载着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为此,2022年3月14日19:00,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研究生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开展了“认真学习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秘书处贾燕茹同学主持,秘书处负责人许真同学对两会精神进行讲解。

主题会议

首先,许真同学介绍了两会的基础知识,阐释了两会的基本概述与构成,包括两会的概念、召开时间、职能,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两会的历史、背景、发展等相关内容。通过讲解,同学们认识到全国两会是观察中国发展的重要窗口,作为高校学子,我们要深入学习两会知识、领悟两会精神,强化自身的政治素养。

会议截图

随后,以李克强总理所做的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为切入点,通过观看动画短片深入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短片以轻松幽默的rap唱出了政府工作报告。在工作报告中,减税降费和就业被多次提到,这些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对民生问题的重视和关切。同学们都被这种形式新颖的视频所吸引,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今后会继续学习两会相关内容,争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心聚力。

A908

观看动画短片

最后,许真同学对今天的主题活动进行总结。她强调了过去一年我国在各个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点明了我们处在这个时代就要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主题。通过此次学习两会精神的主题活动,同学们对国家方针政策的理解更为透彻,深刻认识到两会对国家发展和规划的重要作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热情。我们要继续学习领悟两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环境学院研究生会历来注重对同学们的思想政治引领教育,也着重培养整体的政治素养。学院一直我们结合学习工作实际,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充分动员全院广大师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研讨、主题党团日等一系列活动,均取得显著成效。同时,研究生会学院也在思想引领工作上积极探索新方法,力求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

此次主题活动形式新颖,反响十分热烈。立足于此,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学院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会继续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学院整体政治素养培养、不断探索创新,坚持“聚集思想引领,深化改革创新”的工作思路,努力做好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