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控学院团委举办“权益听我讲——3·15消费者维权知识” 讲座

2022年03月15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通讯员 徐政豪)2022年3月15日是第40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提高大学生消费群体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文明消费,3月15日,由信控学院团委主办,信控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的“权益听我讲——3.15消费者权益知识”讲座在线上举办,信控学院2021级辅导员杜瑶及全学院60余名生活委员参加本次讲座。

线上活动现场

会上,杜瑶老师从什么是消费者权益日,如何维护消费者权益,消费者维权案例向同学们普及基本权益知识。并围绕常见的权利和义务,结合同学们最关心的日用品、图书、网络学习资料等方面,向学生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内容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详细剖析了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等现象,同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三无产品的方法。建议大家去正规商场消费并保留发票,避免经济纠纷。最后提醒大家当自己的合法权益遇到侵害时要及时与经营者协商解决,解决不了的请求消费者协会调解或者拨打12315热线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正当权益,不能嫌麻烦而不予追究。

杜瑶老师为大家讲解权益知识

本次线上讲座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增进同学们对维权知识的了解,增强防范意识,更好地享受校园生活,还有利于增强同学们作为公民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勇敢地捍卫自身权益、与不法分子斗争到底,为国家的法制建设与诚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