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聚焦两会、笃行不怠”机电学院机械电子2002班团支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2年03月10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赵宁宇)2022年3月4日,两会顺利在北京召开。自两会召开以来,社会反响热烈。两会作为一年一度的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重大会议,亦受到了同学们的关注与关心,在同学之间引起广泛热议。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2002班团支部于2022年3月10晚,在团支书赵宁宇的主持下开展了以“聚焦两会、笃行不怠”为主题的线上学习两会精神学习团日活动,35位同学云聚腾讯会议一起学习两会精神,共同探讨时代之声。

会议伊始,赵宁宇就两会的沿革及其召开意义做了简单讲解。“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两会”代表是代表着广大选民的一种利益的,代表着选民在召开两会期间,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自己的意见和要求。

undefined

接下来赵宁宇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所宣读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日常学习、生活实际畅谈体会。同学们也积极分享感悟,对“两会”的胜利召开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两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自身使命,扎扎实实学习和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聚奋进力量,争做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此次两会精神团日活动的学习,我们不仅仅要发挥笃行不怠的做事风格,更要经常关注时事政治和国家大事,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热情投入到学习当中,砥砺奋进,自觉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支部成员学习感悟:

通过昨日团日活动,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我明白了作为年轻干部,要从会议看点传递的信息中读懂为民“初心”“细心”“决心”。就我个人而言,我不仅要发挥笃行不怠的做事风格,更要关注时事政治和国家大事,做有责任的好青年。

——机械电子2002黎枫

随着团日活动开展和两会的召开,我理解到,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奠基之年。我将以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学生身份尽自己的一分力。而在共同进步方面,正如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说:“只要我们心怀‘国之大者’,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就会凝聚起人民群众的共识和力量。”

——机械电子2002兰恩骐

在新冠肺炎的战疫中,更能凸显中国正在稳步前进,我们无时无刻都在体现着大国担当,作为学子,我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以所学绘就蓝图。

——机械电子2002刘年

本次两会的召开是对过往五年来的讨论与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展望与希冀。我在这次的学习中,切实了解到了国家对于人民未来的基本框架规划与就业大环境的调节和改善,与我们息息相关。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的命运即与国家,与这个时代紧紧捆绑在一起,所以我们更应该不松懈,不放弃,以绝对的热情与努力来应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机械电子2002姚兆宇

本次团日活动,使我了解到了国家时事政治,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养,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不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加新本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正确的观念投身到学习工作中去。正如总书记在在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广大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我将会向着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去努力和奋斗。

——机械电子2002王瑾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