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机制2003班团支部开展“学冬奥精神,同筑冰雪梦,一起向未来”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2022年03月05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中国奥运精神是奋发图强、超越平凡、挑战自我的拼搏奋进精神,是众志成城,团结协作,齐心协力的共同合作精神。从“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到“百年奥运梦想成真”,这个长长的奥运梦始终与国运相连,作为青年团员我们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坚定自信,奋力拼搏,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共筑体育强国梦。2月24日至3月5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制2003班团支部开展“学冬奥精神,同筑冰雪梦,一起向未来”主题系列团日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

观冬奥,乐运动。机制2003班团支部为响应“全民冬奥”的号召,积极鼓励支部成员利用假期时间进行体育运动,增强身体素质,2月12日至3月1日,支部开展了“观冬奥,乐运动”线上云锻炼活动。活动期间,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主动进行跑步、跳绳、骑行、滑雪、健步行等多样的体育运动,展现出了支部成员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和乐观自律的生活态度,同学们在运动的同时,也收获了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学冬奥精神,“燃”青春梦想。春节之时,万家灯火,冬奥如约而至。机制2003班团支部关注着这场盛会,被“中国式浪漫”的开幕式震撼;被软萌可爱的“冰墩墩”刷爆朋友圈;被中国健儿的拼搏瞬间感动。为引导支部成员从奥运健儿身上学习努力拼搏、奋勇直前的奥运精神,支部开展了“学冬奥精神,“燃”青春梦想”冬奥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支部成员通过观看冬奥会赛事,《指尖上的冬奥情缘》、《山里娃冰球队》、《我为冬奥建电网》、《匠心献给奥运情》等相关影片,积极分享观看学习感悟。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此次冬奥会上,出生于2004年的苏翊鸣分别在单板滑雪大跳台比赛和坡面障碍技巧比赛中收获金、银牌,为中国冰雪运动取得历史性突破。苏翊鸣以自己的奋斗故事、夺冠经历激励广大青少年:“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年轻人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目标,付出最大的努力去追求梦想,努力和汗水从来不会骗人。”2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机制2003班支部组织青年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冬奥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学习感悟:

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决赛时,有这样一个画面:武大靖用手触碰任子威的手,让他先走,让我无比感动。武大靖是很有实力的选手,但是在第一次比赛召回后体力不支,他就放下小我,全力助力队友。他没有想要自己去收获夺冠的荣誉,而是为了团队着想,让体力更盛的队友去拿得冠军。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的团队精神,那是对队友的信任,将自己的荣誉放在身后,将国家的荣誉放在第一位,这就是中国的运动健儿们,怀有国家的荣誉感,与团队的友谊,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吴旭辉

冬奥赛场上,我们看到了奥运健儿“十年磨一剑”的吃苦精神;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迎难而上、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也看到了新时代的青年用脚步丈量责任,用实践体现担当,以实干成就事业。中国健儿们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勇于超越自我,努力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在奥林匹克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跟进时代的步伐,热爱伟大祖国,热爱家乡,为家乡和祖国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建设者。

——薛晶纯

每一枚金牌的精彩绝伦,都有着它背后默默的汗水甚至伤痛。武大靖的脚因为常年穿着冰刀鞋训练而严重变形;谷爱凌曾在一次技巧训练中不慎头部着地而导致短暂失忆;决赛第二跳之后,苏翊鸣听到成绩后抱着教练失声大哭,四年来的艰苦训练让他在今日足以站上最高的领奖台;隋文静曾在2016年接受了双脚韧带手术,职业生涯险些断送。“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运动员有他们的金牌,我们也有自己的“奖牌”——当我们实现目标、梦想成真时,都值得自己颁给自己一枚“奖牌”。这“奖牌”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不断地超越自我才是永恒不变的前进方向。

——李书豪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我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使我们倍受鼓舞,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我们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祖国,国家给予我们美好的生活环境,我们就更应该从容自信、脚踏实地,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既要埋头走路,更要仰望星空,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不断超越自我,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索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希望你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这也正是我们青年大学生所追求的理想。我认为我们应该志存高远,从生活学习中的小事做起,主动承担起我们的时代重任,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最高理想作为我们终身奋斗的目标。珍惜华年,奋斗当前,强国有我,敢为人先!

——杨景贺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