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土木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助力全国自然灾害普查工作受西安市多家媒体采访

2022年03月0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闫晗 苏钰博)为助力国家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西安建大土木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土木学院赴西安市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实践团,前往西安市高新区开展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助力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3月1日,实践团志愿者在西安高新区丈八街道绿地世纪城开展自然灾害普查工作,期间受邀参与西安市电视台和西安日报等媒体的采访。相关媒体与团队师生密切沟通交流,跟随实践团成员的脚步,记录自然灾害普查工作和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的开展情况。实践团成员为相关媒体现场讲解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并就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畅谈心得感悟。

E2C8

相关媒体现场记录实践团自然灾害普查工作开展

B3DF

相关媒体现场记录实践团自然灾害普查工作开展

实践前期,实践团志愿者按照“服务大局、因需而动”的原则,根据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要求,经过了解自然灾害普查背景、熟悉工作内容和任务、学习数据管理及普查软件系统操作等培训,通过业务考核后正式上岗。自2月12日起,实践团师生与高新区辖区内的街道办积极联系沟通,根据不同街道的普查工作量,将实践团志愿者分成若干个小组,先后深入庞光街道、鱼化寨街道、兴隆街道、草堂街道等地的村落和社区开展房屋房屋建筑普查,进行深入细致的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并在现场采集相关人员基本信息和房屋基本数据。截至目前,实践团队已经完成高新区15万余个点位的自然灾害普查工作。

据悉,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是共和国历史上开展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行动。实践团师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留意排查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切实将房屋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有序推进,为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贡献属于土木青年的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