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09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我们百年大党的制胜密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环境学院广泛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教育学习活动。近日来,同学们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成就和宝贵经验中汲取力量,不断成为有理想信念,有使命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八级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历史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历史性的重要会议。会议立足党的百年辉煌征程、前瞻未来国家发展,做出了历史性的重要决议,必将推动中华民族再启新征程。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以青春之我,谱写新时代的奋斗之歌!

——刘帅帅

回顾百年历史,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与此同时,我们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些宝贵经验是从我们党的历史中总结出来的,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不是从书本中抄下来的,不是从别的国家照搬过来的,而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而得到的。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创造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00后是平视世界的一代,也将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一定要努力奋斗,敢于创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龙辉

18级团支部

一九级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从饱受欺凌到自立自强,从啼饥号寒到全面小康,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一个根本原因就是党带领人民探索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我们的路走对了,就要坚定不移走下去,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明德团支部傅钰钧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作出了第三个历史决议,表明中国共产党正在领导中国朝着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奋力前行,并向国际社会再次展示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促进世界共同繁荣。

——环工1901张挺

19级团支部

二零级

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换来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的选择。而中国共产党的根基、血脉、力量在人民,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作为检察战线上的共产党员,自己必将紧随时代脚步,立足自己的岗位职责,用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添砖加瓦。

——给水2001张姝阳

通过这次学习,我了解到:在面向下一个百年的关键历史节点,本届全会突显中共的“三重意识”。一为未来意识。在中国共产党的史观里,历史从来不是束之高阁的厚重书本,而是远观未来的鲜活镜鉴。二为忧患意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六中全会公报中,体现中共忧患意识的表述多次出现。三为人民意识。赶考的表述在六中全会公报中被提及:“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与习近平“七一”讲话中提及的“赶考之路”形成呼应。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该挑起时代的大梁,发扬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为新中国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强信念,跟党走。

——给水2003魏星语

20级团支部

二一级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作出了重要判断。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给水2101团支部 王子璇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给水2103唐莉欣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条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深刻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环工2104吴睿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对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总结的最适合节点。全会强调,总结中共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环科2102彭翔


21级团支部

百年来,我们党团结人民进行伟大斗争,不断砥砺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百年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当今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奋力实现既定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一定不负伟大梦想,必将从一个辉煌走向更耀目的辉煌,必定从一个胜利走向更伟大的胜利!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