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年09月15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通讯员 杨欣 何奕) 2021年9月11日上午11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山书院小礼堂隆重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斌老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詹绍文老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占林老师,副院长方永恒老师,各教学系主任、支部书记,各办公室负责人,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院团委书记张紫薇老师主持。

张紫薇老师讲话

大会第一项,奏国歌。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正式拉开了帷幕。

大会第二项,由院长、博士生导师詹绍文教授致辞。首先,詹院长指出,同学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我们要坚定“四大自信”,并由此树立积极向上的学科自信;随后,詹院长从左宗棠“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二十四个字出发,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学习弘扬“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恪守“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以自律自强约束鼓舞自己,在学业和生活中更进一步;最后,詹院长希望新生们树立远大格局,将自己的发展之路与民族复兴相融,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

詹绍文院长讲话

大会第三项,由教师代表文化产业管理系苏卉副教授寄语。苏老师从涵养家国情怀、锤炼崇实品格、培植创新素养三方面希望所有新生都能志存高远,攀登无限,并且希望同学们突破认知局限,提升创新素养,凝聚创新力量,不拘陈规、开拓进取、勇往直前,努力在学业的各个领域做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

苏卉副教授寄语

大会第四项,本科在校生代表国贸1802班周余合同学在发言中说到,走进建大校园的那一天,就是我们向着更好的自己出发的那一天。我们应当悉心请教认真耕耘的老师,努力学习勤奋上进的同学,因为这不仅能够给予我们广阔的平台去探索,同时也会给予我们无限的力量去前进。我们要脚踏实地,勤奋务实,带着公管学子的勋章从而更有底气和勇气大踏步地向前!

周余合同学发言

大会第五项,研究生在校生代表20级研究生邓雨龙同学在发言中指出,首先要转变观念,明确研究生身份;其次要确立目标,不可自我放养;最后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多元化提升。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建大的优良校风,努力学习,永远乘风破浪、永远披荆斩棘,争取在未来的研究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邓雨龙同学发言

大会第六项,本科新生代表文管2101班张馨月同学满怀热情,诉说着未来四年的目标——我们将践行建大精神,用坚实的脚步为青春而奔跑,愿我们都能成为照亮社会的光,都能成为挺立的青年!

71C9

本科新生代表张馨月同学发言

大会第七项,研究生新生代表于蕊同学说到,希望每位同学坚持自己的选择,要相信那些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复一日,会在某一天让我们看到坚持的意义,并终将粹炼出光芒万丈的青春之剑!

研究生新生代表于蕊同学发言

最后,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高亢激昂的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中落下帷幕。

9664

新生开学典礼

岁月不居,弦歌不辍。从1895年创建的北洋大学工学院到125年后恰逢建党100周年的今天,扎根于祖国西部的建大在朝着属于自己的星光奔赴。新生们将在此开启一段新的征程,我们相信,公共管理学院也将会因为你们的加入而更加璀璨耀眼!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