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毕业季创意跳蚤集市

2021年06月24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吴伟豪 孙赟哲)为响应团中央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号召,落实校团委关于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精神。6月20日上午10:00,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后勤服务中心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易物协会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我为同学办实事——毕业季创意跳蚤集市”主题活动在我校雁塔校区5号学生公寓北侧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秉承自愿、公平、公正、公开的交易原则,主要针对即将毕业的学生,通过爱心捐赠的方式,为其与在校生之间搭建一个闲置物品的有偿交易平台。以此帮助在校学生,特别是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处理一些于己无用但弃之可惜的用品。

活动现场掠影

参与活动的爱心摊主是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易物协会及土木工程学院本硕一体化训练营的同学通过线上线下报名方式征集而来的。同时,用于交易的物品种类丰富,包括多肉植物、杂志、课本、台灯、化妆品、首饰、吉他等等。

这种新颖的交易形式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每个摊位附近都有数名同学围观交谈,摊主结合实际,针对自己的特色物品,向同学们着重介绍物品的背景、用途以及保养措施。同学们也根据自我需求向摊主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

易物活动现场

本次易物活动立足于毕业季与建党百年之际,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同学办实事的奉献理念,通过“我为同学办实事——毕业季创意跳蚤集市”主题活动,更好的为将要走出校园的同学与将要迎来新学期的同学搭建一个闲置物品交易平台。同时,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他们将坚持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克服消费上的虚荣心和攀比心,为优化校园风气做出一份努力!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