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有序开展

2020年07月29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团委在2020年暑期之际,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自觉践行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广大团员青年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自觉性,在实践过程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鼓励并组织建院学子参加活动主题为“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建筑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为切实保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效开展,建筑学院团委及时制定了“三下乡”工作方案,结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就近就便”原则,努力探索“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鼓励广大建院学子,积极参与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建院学子以青年的独特视角,走入基层,全面客观地了解当代中国,在身体力行的社会实践中拓宽视野,增长才干,做到“心忧天下,敢为人先”。

在切实关注社会问题的背景下,结合本学院的专业特色,本次建筑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落实了“坚定制度自信,绽放青春之光”——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路线专项实践活动;“倾听禁毒声音·共创绿色家园”——青少年法治禁毒防艾宣传教育专项实践活动;“五位一体看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成就观察专项实践活动;“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疫情防控专项实践活动;“一带一路”沿线调研专项实践活动;万名学子扶千村”——助力脱贫攻坚专项实践活动;“青春聚力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振兴专项实践活动;“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专项实践活动;凝聚时代青春力量·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秦岭生态环保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助力创新创业”——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家乡名片我来做”——助力家乡专项实践活动等12个主题。除此之外,学院团委也鼓励学生积极开发新视角,探索新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展现建院学子的独特风采。

2020年7月11日建筑学院团委通过西建大建院新青年微信公众号和各班团支书班级微信群对“三下乡”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掀起了建院学子积极报名、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风潮。据统计,建筑学院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有85个团队,63个个人实践,总计参与人数786人。为更好展现建筑学院青年学子精神风貌,学院团委为集中进行社会实践的团队统一订制服装、配发队旗。为促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每个团队积极拓宽专业跨度,年级跨度,积极与指导老师交流学习。同时,每个团队也认真探索疫情背景下社会实践新方式,通过线上、线上线下相结合、就近线下等形式,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实践团出征合影 

实践团赴乡村聚落调研合影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准备就绪,各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正扎根大地,奉献青春力量。大家带着饱满的热情和赤诚的信念开启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建院学子一起在实践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让我们一起度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暑假!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