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三秦都市报等媒体报道公共管理学院苍田故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07月3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杨欣)近日,公共管理学院苍田故事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山阳县板岩镇石庄子村开展三农扶贫活动,志愿者们就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及农村农业发展进行走访调研。三秦都市报、西安日报和山阳县委组织部等多家媒体为公共管理学院暑期社会时间活动点赞,并进行详细报道,取得了较好社会反响。

7月27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紫薇老师带领苍田故事社会实践团来到山阳县板岩镇石庄子村开展三农扶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就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及农村农业发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驻石庄子村第一书记白超热情地接待了实践团。

实践团成员对周边村户进行了走访调查,通过交谈了解当地产业发展现状。走访调研发现,当地农产品在发展过程中存在品牌意识缺失、农产品上行困难、竞争力不强等问题。为深化调研成果,实践团锁定当地特色土蜂蜜,通过走访当地养蜂户,详细了解关于特色土蜂蜜的制作工序,以特色土蜂蜜销售为切入点助力脱贫成果的巩固提升。

了解到特色土蜂蜜的具体情况后,团队成员连夜研讨制定推广方案,7月28日通过苍天故事开展了一场直播活动,直播一小时内收获八千点赞量,助力农产品销售上千元。在通过直播平台帮助农户销售山阳特色土蜂蜜的同时,实践团成员还为当地农户详细讲解了直播间创立、引流、销售、运营的具体方法,以生动易懂的实际操作传授了电商直播销售技能,进一步扩大当地农产品销售渠道。

为更好地助力当地扶贫工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苍田故事社会实践团还举办“三农扶贫”专题宣讲会。实践团成员们将“互联网+”和当地的物产资源进行衔接,提出更多符合地方特色的旅游扶贫、农产品电商扶贫的方案构想,并就当地开展相关农民知识培训,增强农民的自我“造血”能力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苍田故事团队将持续关注、精准发力,继续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