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源工程学院举行2020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20年07月28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7月15日上午,资源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于学院31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冠,校特别支持团队指导教师江松,校重点团队指导教师郭梨、杨震,学院学生与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明、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袁航以及部分实践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动员,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徐毅主持。

在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下,学院结合实际,有序推进社会实践工作,国内矿山“新基建”现状调研及助力两山建设暑期社会实践团获批校特别支持团队,秦岭水资源保护区矿产资源开发“生命共同体”健康响应时空演化机制研究暑期社会实践团获批校级重点团队。

会上,郭梨和江松分别结合所指导团队情况做了动员发言。江松讲到,此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以师生联合党支部和科研团队为主体构成,涵盖了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三个梯度,结构完善,专业性强,他鼓励大家要在此次实践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科研团队的专业能力,服务行业,服务社会。郭梨指出,社会实践是提升大家综合素质的重要阶段,要在实践中学,在实践中悟,也要在实践中展示资源学子的风采,展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冠作了动员发言。他对今年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把握机会,选准主题,切实对国情社情民情有深入了解;二是要知行合一,展示风采,做好组织策划,做实实践调研,充分发挥专业能力服务社会;三是要接受磨砺,开拓视野,不畏艰难,不惧阻碍,在实践中锻造自己、提升自己。最后,刘冠为社会实践团队代表进行授旗。

7月16日上午,学院团委针对2018、2019级本科生进行了社会实践相关内容线上培训,将今年社会实践情况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前期准备、团队宣传、成果体现等方面做了培训。

青春与智慧同在,奉献与青春同行。希望所有的社会实践团队能够把本次经历熬炼为丰厚阅历,作为成长发展、实现理想的新起点。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