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情系困难生,走访送温暖

——管理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走访工作

2020年07月28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了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进一步做好我院困难生认定和资助工作,帮助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克服新冠疫情下的困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根据学校资助中心的工作部署,7月24-25日,管理学院赴汉中市西乡县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走访工作。

管理学院辅导员慰问走访西乡县经济困难学生

走访中,老师们克服了阴雨天气、路途遥远等不利条件,把学校的关心和关怀送到了经济困难学生的家中。每到一户,都与学生家长和亲属亲切交谈,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介绍学校和学院近期发展情况以及学生在校综合表现情况,并详细询问学生家庭状况,做好信息的记录和整理,就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

学校的温暖关怀也让学生家长感动不已,听到孩子在学校的进步和成长后,他们也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受访学生也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不辜负国家、学校和老师们的关怀以及家长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辅导员向经济困难学子送去生活用品

战疫不松劲,脱贫不停步。坚持开展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活动,是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走访过后,老师们深切感受到,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助学,铸人、筑梦”的伟大工程,需要每一位教师带着爱开展有温度的工作,真正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真正的练就本领回报社会和国家,今后,我院还将继续努力,将资助工作做“实”、做“细”,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提升帮扶成效,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