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思想引领·筑基人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凝爱国志气,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2020年07月0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爱国主义是一个人必备的高尚情操,也是一个人人生信仰。具备了爱国主义,可以丰富一个人的精神境界。爱国主义对个人来说,能够帮助个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个人的人生充满了意义。 为提升我院学子热爱祖国、奉献社会的精神,加强高校学子的爱国使命感与责任感,冶金工程学院于6月29——6月30日特举行线上“思想引领·筑基人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凝爱国志气,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思想引领·筑基人生”活动,由线上视频观看、班级同学讨论、观后感撰写等部分组成。同学们认真领悟视频中所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各抒己见,共同在思想上进步。

诸君,且听这龙吟,震九霄!有人将热血洒在了战场上挽救了中国的命运,有人靠学识帮中国走向了世界强国! 中国民族是一个拥有坚定信念和足够能力的民族,我们不惹事但也不怕事。中国上下几千年历史,没有什么能够使我们屈服!生为中国人,我骄傲我自豪我热爱我的祖国!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金属1802班

有剑不用和没有剑是两回事。几十年,几十万人的努力,隐姓埋名,为国防事业为两弹一星事业献出热血与青春。在原子弹试验成功的那一刻,是所有的中国人满含热泪,直至今朝这声龙吟依旧冠绝九霄,溃耳不绝。影响着我新时代的青年学子,点燃我们为国家富强而学习,为祖国繁荣而奋斗的决心。这份精神是火炬,由我们继续传承。

人们有着两种逻辑,一是国家还在发展,所以我要去别的国家,另一种是国家正在发展,我要守在国家发展的第一线。我相信原来有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以后也会有千千万万个中国人努力站在创新发展第一线。原来的国家多少强国入侵都没有击垮,现在更是要有坚定的信念和精神为祖国未来奋斗。

——新能源1902班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的最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的精神支柱。作为新时代高校学子,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应当是我们学习的第一要务。没有当初革命先辈的努力,哪来今日的美好生活;没有“两弹一星”元勋们扎根茫茫戈壁,潜心钻研,哪来中国如今的强盛!爱国主义并非只是一个简单的词汇,它是最伟大的旗帜,它应该永远流淌且沸腾在14亿炎黄子孙的心中。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