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控学院多措并举做好返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2020年06月17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做好毕业生的返校工作以及返校后的教育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同时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与毕业设计工作,信控学院多措并举,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全方位做好返校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周密安排,确保返校环节万无一失。在毕业生返校前,学院对返校学生进行一对一摸排,了解掌握学生具体情况,确保工作不留死角。6月4日-5日,学生如期返校。返校报到处,由辅导员核对信息,认真叮嘱注意事项,发放精心准备的“健康包”。同时,为做好重点地区学生的返校工作,由辅导员着防护服进行一对一接送,并送至指定地点进行隔离,确保返校环节万无一失。

精心呵护,了解学生生活学习困难。为加强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在毕业生返校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博与辅导员一同深入学生宿舍,向返校学生强调宿舍环境卫生,同时了解学生在日常学习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希望他们能够珍惜在校时光,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除此之外,辅导员召开党员、学生干部例会,充分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当好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一同做好毕业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学校进行学生的返校工作

点面结合,全力推进学生就业工作。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信控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摸清形势,精准施策。学院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利用网络,积极开展线上就业信息分享。同时,针对重点关注学生实行一对一帮扶,建立就业台账,推荐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

加强沟通,充分做好毕业设计指导。为使学生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设计,信控学院落实指导老师任务,加强过程管理,督促教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指导情况记录,同时要求指导老师通过多种方式对进度滞后的学生进行有效指导,确保学生如期按质完成毕业设计。

毕业设计指导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学院坚持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工作“两手抓、两手硬”,齐心协力、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毕业生相关工作,精准掌握学生情况,做好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帮助学生就业。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