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开展“聆听志愿先锋事迹凝聚青春抗‘疫’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6月18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不断增强研究生团员的道德修养,切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发挥团支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6月11日晚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了“聆听志愿先锋事迹 凝聚青春抗‘疫’力量”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团委副书记刘阳晨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研究生参加线上团日活动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会议伊始,我院两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进行了事迹分享。19级研究生党员、退役军人刘杰,在得知疫情形势后主动请缨加入雁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抗疫队伍,在长安路高速出口负责车辆的洗消、证件检查、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党性”魅力。19级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王艳妮,通过市民热线主动报名参与在宝鸡市马路街社区的志愿工作,通过张贴疫情防护宣传资料、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及体温等方式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刘杰同学分享抗“疫”故事

王艳妮同学分享抗“疫”故事

随后,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研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再一次见证了气势磅礴的中国力量、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和卓有成效的中国速率。

学生代表发表感想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作为新青年,要持续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学习感想

17级研究生党员程天宇:

2020年的开端是不平凡的,一场疫情从内陆腹地开始,迅速席卷全国。疫情让人们恐惧和不安,但也让我们从中感受到了强有力的国家和团结的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疫情面前,我们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正是初心和使命让他们克服心中恐惧、放弃个人利益,真真实实地做到了“忧国忘家,捐躯济难”。中国人民在这场疫情面前以牺牲掉正常生活的代价为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疫情面前,我们的国家更是彰显了大国担当,为世界提供战疫经验。习近平总书记说“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病毒无国界,置身事外、独善其身是行不通的,世界各国携手战疫,打一场全球阻击战才是不二选择。“多难兴邦”,危机本身就包含着“危险”和“机遇”。当前疫情还未结束,我们仍需继续坚持和努力,但是经历了这场磨难的中华民族一定会抓住机遇,在伟大复兴的路上走得更加稳固和强大。

17级研究生党员康馨月:

疫出已两月有余,白衣将士轮番上阵,且身心俱疲,但壮志未被磨灭,时刻战斗在一线。新时代的楷模们在疫情防控中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和昂扬的斗志,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崛起的样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应该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每个人、每个单位、每个部门各司其职,国家才能有效运转,尤其是在面对疫情之时,更应该为国家防控力量做贡献,传递青春正能量,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望皇天后土佑我中华,万众一心,携手并进,度过难关!

17级研究生党员李沐霖:

新冠肺炎从过年直到现在,虽短短几月,但周围的变化以及人们对待疫情的态度和措施,都让我为之震撼,我为是中华儿女而骄傲,更为英雄的武汉,伟大的祖国而自豪。疫情就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反映的是干部的态度、能力、作风。初心不变,使命在肩。报告!“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疫情,各行各线的共产党员们成立临时党支部,医生、护士、民警纷纷递交“请战书”,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他们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里,全国人民都在动员,尽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着自己的贡献,各个地区社区的工作人员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当中,看到他们的是疲惫,但眼里更多的是信心,是对自己的信心,居民的信心,国家的信心。在疫情期间,学校不开学,但是停课不停学,老师们还是在线上积极的做好学习教育的统筹安排,我感觉自己不是一个人,而是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青年主力军的一员,我们一同在努力,作为一名党员,要继续发挥党员模范的带头作用。2020年,在疫情面前,我们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会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8级研究生党员卞思午:

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幸福生活的根本,此次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夺走了无数人民的宝贵生命,直接威胁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取得了抗击疫情的巨大胜利,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有担当的人名群众的党,能在重大安全问题中切实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我们要坚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多通风,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8级研究生党员俞家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这让很多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和干部增添了坚守战斗的信心和决心。在国家灾难面前,中国处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系列措施无疑是给世界做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是令我受益匪浅,刻苦铭心。这几天随着新增人数的递减,这一个个好消息的传来,都如同阳光一般振奋人心。中国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出现时及时作出动作,严格做好防护,湖北等重灾地区更是派出各个省市的医护人员。不仅仅是国家,更有一批批90后踊跃的奔赴前线,为我们创造出一个优越的环境。我们这些普通学生更是响应国家号召,不为国家添乱,无论我们身处哪个岗位的人员,都在用点点滴滴守护好防线。防控疫情不仅仅是国家大事,落实到每个人身上才是真正的难能可贵。

18级研究生党员白楠:

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全国医护工作者、工人以及解放军战士冲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冲锋在前,日以继夜,广大人民群也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捐物资,捐款,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事实证明,党中央的领导是非常正确的,各项举措也是有效有力的。现如今,全世界疫情都在不同程度的增加,中国也秉承睦邻友好,互帮互助的精神,在我国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的同时,尽我国的力量帮助兄弟国家,中国加油!

19级研究生党员雷锦霞:

近平主席回信中写到,一是“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面对此次疫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我们更要勇敢的站出来,将小我融入大我,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要做到科学防护,带头做到不忘学业不忘责任,合理安排时间,不断提升自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19级研究生党员徐楠: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在调研中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江苏广大干群心中激起强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社区。总书记的话,是对社区工作的莫大认可,也是对我们基层社区工作者的鼓励和鞭策。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尤其是要加强对患者及其家属、病亡者家属等的心理疏导工作。目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此刻,我们呆得有点烦闷焦躁的家,是很多前线人员想回而不能回的家。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心的春天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医生,社会增添负担,按照这堂课中所说的,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

19级研究生党员黄冬:

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他们的抗疫故事令网民感动。同时,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也让许多年轻网友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向援鄂医疗队的年轻党员学习,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年轻的中共党员,我也备受鼓舞,立志通过正确的方式,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做好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