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我的择业考研经历”线上分享会

2020年06月17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6月17日,机电工程学院在云端举行“我的择业考研经历”线上分享会,特别邀请了2020届部分毕业生代表分享就业、考研经验,帮助2021届学生明确未来方向,更好地进入求职与考研状态。分享会由2017级辅导员张皓主持,二百余名学生参与。

会上,吴林珊、张一帆、黄皓和熊仁啟与2017级同学云端相约,畅谈自己的求职、考研经历,分享经验。对于筹备就业的同学,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理想工作岗位,从实际出发了解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调整自我心态,适应求职状态。即将进入暑期,鼓励同学们以多种方式参加企业实习,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为就业奠定良好基础。考研筹备中需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楚的定位,切勿好高骛远,复习过程中要积极调整学习状态,尽早进入考研状态。注意合理安排复习进程,科学地进行各个学科的学习。扎实基础知识是关键,健全知识体系是方法,不断通过练习巩固是最佳途径,只有在日积月累的磨练中,才能让自己得到质的提升。考研是一个人的独行,耐住孤独与寂寞,及时排解对自我能力的怀疑,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坚持到底!

本次分享会通过优秀学生讲述自己的求职就业、复习备考的过程,拓宽了同学们的择业视野,同时也使同学们初步了解求职就业过程中的经验和技巧,有助于在校学生增强就业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推动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