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控学院本科生各年级召开“经历、沉思、成长”线上主题班会

2020年06月04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为做实做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压力,提高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培养广大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同时也为了使广大学生进行本学期阶段性总结,及时查漏补缺,近期,信控学院本科生各年级在辅导员以及班主任的组织下,召开了“经历、沉思、成长”线上主题班会。

线上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聚焦疫情期间的大学生心理调适,以关注学生健康成长为主要内容,针对疫情期间的压力疏导等问题进行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各班级以内容宣讲、互动提问的方式进行。班会过程中,辅导员和班主任参与指导,班级学生参与积极,班会形式灵活多样,通过观看心理微课视频、疫情下的心理故事分享、阅读疫情期间直击心灵的美文、心理游戏互动参与等形式,在学生眼前展现了良好心理素质的方方面面。除此之外,各班级在班会过程中也观看抗击疫情中钟南山院士等人的感人故事,感受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从而引导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心理素质。

在讨论环节中,各位同学分享了当前的生活心理状态,并就如何缓解大学生活所要面对的种种压力展开讨论,部分同学分享了假期的个人学习心得和疫情期间的心态调整办法,有效缓解了大家疫情期间的紧张情绪,增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

班会最后,辅导员和班主任也针对同学们当下面对的压力和焦虑做出相应的分析,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积极平和的心态,科学防疫,积极面对,共克时艰。同时,要求同学们保持自律意识,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及时做好职业规划,重视调节心理状态,珍惜与家人相处时光。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有助于缓解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焦虑情绪,使大家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同时,也对本学期进行了一个阶段性总结,为后续的课程复习以及考试认真准备。希望所有同学在疫情期间,都能够合理调节,快乐学习,健康生活。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