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冶金1903班“经历、沉思、成长”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2020年06月04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冶金工程学院冶金1903班于5月29日顺利开展经历、沉思、成长”心理健康在线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级心理委员刘慧同学主持召开,班主任刘诗薇以及班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此次班会。

同学们积极参与班会

班会伊始,刘慧同学为大家播放了有关新冠疫情爆发初期的纪录片,并通过数据图展现了疫情爆发前后群众各种情绪的变化情况。刘慧同学在询问了几位同学有关心理及情绪的变化状况后,发现大多数同学都呈现出了良好的复原力和积极的适应能力。

战役护航人

接着刘慧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战役护航人的图片,并让同学们分享一些有关他们的事迹。同学积极互动、踊跃参与,刘慧同学顺势提出问题:疫情以来你所听闻的或者发生在身边触动你的事是什么?班长陈冬同学积极回答,并和大家分享了疫情以来他的所思所感,班主任和同学们产生强烈共鸣。

班会主题

主持人刘慧同学根据同学们的发言和自己的亲身体会提道:希望同学们能在疫情中懂得生命的可贵,懂得珍惜生命,珍惜亲情,学会感恩,懂得担当崇尚科学。

最后,班主任提出疫情还没有结束,同学们还不能放松警惕,要坚持科学防控,保持乐观心态,并强调在家学习要紧跟节奏,尤其临近期末,同学们更要好好复习。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