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分团委2019级学子共同开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5月1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郭正)5月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组织开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会议由材工1801、材工1802、功能1801、资源1801、材卓1801、材料1909共6个团支部主持。19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会议。

活动伊始,在材工1802团支部团支书许晓容的带领下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来的防控指挥以及中美对待疫情差异的两段视频,从视频中大家了解到中西方的制度有很大的不同,并且从数据上看我国所采取的制度和措施是非常有效的。但是我们知道国家制度的不同不意味着谁对谁错,重要的是国家领导人对待疫情的态度,习主席在疫情爆发之初就已经针对疫情开过多次会议,始终心系国家,情关天下。在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际,习主席又多次与多国组织和国家领导人通电话,彰显出大国应有的担当。

接下来,由材卓1801团支部团支书何袭淼同学带领大家从抗击疫情分析中国制度的优势,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包括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在内的多方面显著优势,能够在急难险重关头高速高效运转。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学研判形势,果断决策、迅速部署。

会议第三阶段,由材料1909团支部团支书田臣清同学为大家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来源,,从讲解中我们知道我国的优势是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和增强“四个意识”。

会议最后,同学们共同观看短片《后浪》,并积极分享了我们身边的榜样,鼓励大家坚定制度自信,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在疫情抗战中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定会带领我们取得胜利,在疫情抗战中也激起起我们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本次活动基于疫情防控、根据制度优势这一发展线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目前的制度与优势来源。同学们也积极表示会坚定制度自信,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