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分团委2019级团学青年共同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5月1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郭正)为了加强同学对于五四精神的了解,以及向广大中国大学生传承五四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2019级团学青年于5月5日下午三点进行了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材卓1901、材料1905、材料1907、材料1908、材科1801、材科1802、功能1802、材应1802共8个团支部主持。材料学院19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团日活动。

会议开始由材卓1901团支部团支书郑支颖同学向我们讲述了什么是五四精神以及五四运动的意义。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

会议第二阶段由材料1908团支部团支书朱琳同学为大家讲解五四运动的时代内涵,并且讲明了时代赋予了当代青年人怎样的历史使命: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引领自己,用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激励自己,用社会主义荣辱观规范自己,在人生的关键时期确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会议第三阶段是由材料1907团支部团支书翟培羽同学带领大家观看“疫情下的中国青年”和“中国青年在行动”两个短片,并讲解了面对时代大任我们应该怎样做:我们应树立信仰,用信仰为青春定向,用知识为青春赋能,努力奋斗,用奋斗为青春添彩。

会议最后由材料1905团支部团支书杨家豪同学组织大家分享感受体味会议主旨,各支部成员踊跃发言。

时至今日,爱国主义不能只停留在喊口号上也不能动辄就叫“打”。在这个高科技的时代,我们只有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科技振兴祖国,因此一个二十一世纪的大学生必须是一个热爱知识、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的时代新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在了解中国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上,勤奋学习,勇于创新,艰苦创业,展现21世纪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实现中华民族在二十一世纪伟大复兴的愿望。我们应当担负起振兴中华的使命,传承五四精神。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