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2018级团学青年共同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5月1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郭正)5月5日,18级材院学子于线上召开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材科1801、材科1802、功能1802、材应1802团支部共同主持,18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活动初始,功能1802团支部团支书刘琦梦同学为大家放映疫情防控短片,展示了在疫情期间,各行各业踊跃出的无私奉献,热爱祖国的英雄人物,他们甘愿冲锋在抗疫的第一线,甘愿奉献,舍生忘死,用自己的生命捍卫全民族的存亡。

紧接着,由材应1802团支部团支书王旭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什么是五四运动,五四精神以及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运动的实质是“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 五四青年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英勇奋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

会议进行第三阶段,由材科1802团支部团支书秦素清同学为大家讲解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时代赋予了当代青年人怎样的历史使命。当代五四精神是需要当代青年将自己所学的知识都用在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明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强国,肩负着将中国建设成为世界第一大国的历史责任。

会议第四阶段,由材科1801团支部团支书崔润楠同学为大家讲解面对时代大任我们应该怎样做,弘扬五四精神建功新时代。新的时代要求当代青年要学习那些革命烈士的勇往无前,在祖国危难之时义务反顾,甘愿为之牺牲的精神。

会议最后,同学们畅所欲言发表看法。乔志刚,崔润楠等同学积极发言,分享了他们对疫情期间所见所闻得感想以及对本次线上学习的感悟,让同学们对本次会议有了更好的理解和更深的印象。

活动最后以共青团中央出品的视频《少年》画上完美的句号。青年一代是国家发展的的重要力量,青年一代肩负着振兴民族,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梦想的艰苦任务,这就要求我们不仅仅要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更要提升自我修养,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像周总理说的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当代青年更应为实现社会主义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