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2018级团学青年共同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5月1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郭正)5月5日晚八点,材工1801、材工1802、功能1801、资源1801、材卓1801、材料1909团支部在腾讯会议召开了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此次会议由何袭淼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8级全体团支部成员参与。

活动开始,主持人何袭淼为大家讲解了在疫情发生后,各地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所采取的行动:全国各地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在第一时间对本地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认真、细致、全面的部署,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全国上下“一盘棋”,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项防控措施科学严密,有效控制住了病毒的大规模传播,中国政府的各项防控举措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

之后由材工1802团支部团支书许晓蓉和材工1801团支部团支书张佩同学分别从疫情下中国政府的所作所为和美国政府的所作所为以及其制度对比,共同体现不同国家制度的不同并不意味着谁对谁错,只有求同存异共同抗疫,才是时代的迫切需求。

接着是由材卓1801团支部团支书何袭淼同学从抗击疫情看中国制度的优势为大家讲解在疫情下我国制度,以及所体现的优势。

会议第三部分是由材料1909团支部团支书田臣清同学为大家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来源。他分别从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我国在疫情下的制度优势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坚强后盾。

会议第四部分,功能1801团支书黄全湧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坚定制度自信,做时代有为青年”,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不仅认识到许多的青年榜样,同时也被身边的优秀志愿者所鼓舞。青年是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希望未来的发展就有希望。

在本次会议的最后,大家共同观看献给青年一代的演讲“后浪”,为本次会议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各支部成员的思想觉悟得到大大提升,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只要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作保障,我们一定会战“疫”成功,一定会春暖花开!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