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吴静怡专访

2020年05月07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郑成薪 高和)  简介:吴静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8级研究生,现任研1803党支部书记。自2018年入学以来,学习成绩优异,综合测评学分排名专业第一,并连续两年荣获“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在校期间曾多次参加各项科技竞赛,荣获2019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校赛二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二等奖。学生工作方面表现突出,2014年至2018年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2018年至今担任研1803党支部书记,2018年至2019年担任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校研究生会文艺部副部长。期间曾多次荣获“争先创优”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2018届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在担任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期间,院研会荣获五四评优“先进研究生分会”称号。在2020年荣获首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青年五四奖章”。

初心不改心中有爱 一切付出源于真正的热爱。吴静怡自本科入校以来便从事团学工作,目前已有六年的团学工作经历。在工作中,她一直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为同学之所为”,这是她一直所坚守的学生工作本质。学生干部的第一要务是为同学服务,这也是她一直以来用心践行的精神。六年的团学工作经历,从最初满腔热情,到现在经验丰富,虽然肩头担负了更多的责任与使命,但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精彩。她坦言,自己在学生工作中只是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以后还需继续努力,过去的荣誉已成为过去,未来的路仍需要踏踏实实地走下去。于她而言,青年五四奖章的荣誉更是一种督促和激励,提醒着她有更多的责任在肩头,未来更需要发挥自身的表率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之所向,一往无前 忙碌的学生工作,必然会牺牲很多自己的时间,但吴静怡的成绩依旧能够名列前茅,意味着她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自2018年入学以来,综合测评学分排名专业第一,连续两年荣获“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她还参加了多项科技竞赛,并多次获奖。谈到自己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方法,吴静怡说道,研一期间在校研会、院研会均有任职,在学院党政办做助管工作,同时还要兼顾学业,时间管理对于她来说真的很重要,而她能做的就是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提高自身的工作效率。她一直将工作条理化,利用备忘录及时做好记录,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提前制定工作计划,并及时完成,拒绝拖延症。“工作和学习的时间如果能够恰当的安排,其实两者并不冲突,有条理、有秩序的学生工作不但不会影响学习,而且将工作中的一些经验运用到学习中,反而能够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这是吴静怡的经验与体会,也是她能兼顾忙碌的学生工作与繁重的学习任务的关键所在。

眼里有光,向阳而生 生活中的吴静怡热爱运动,和爱美的女孩子一样,她与运动结缘也是因减肥而开始,没想到却爱上了运动。六年来一直坚持跑步,十公里对于她来说不在话下,健身房的动感单车课也是她的最爱,她常说,“运动带给我快乐”。平时她还喜欢旅游和摄影,去过很多地方,感悟每一次旅途中带来的不同感受;她还是舞台上聚光灯下的主持人,2018年至2019年校研究生会文艺部工作期间,担任“建大开讲啦”、一二·九朗诵比赛、“职为你来”等校级活动的主持人。

吴静怡常说自己很幸运,2014年便能与建大结缘,从本科生到如今的研究生,建大为她提供了一方成长的沃土,有教导她的学识渊博、春风化雨的老师,有陪伴她的谈吐不凡、志在四方的同学,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她成长了许多,也成熟了许多,变得更加自信、坚强、勇敢。“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看过的风景,经历过的往事,都会使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她想对管理学院的莘莘学子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理想有目标,前进的道路注定崎岖,但我们仍要负重前行,在最好的年纪朝着目标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后备力量军,就像鲁迅先生说的那样,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力,发一分光。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赤诚热爱,永不消退。

筑梦未来,不负韶华。希望同学们都能始终坚持着自己的那份热爱,奋力前行。青春正当时,我们在路上!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