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年向上,奋勇战疫——携兄弟院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 五四主题交流学习活动圆满举办

2020年05月07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申宗源)为纪念“五四运动”爆发101周年,传承并弘扬新时代“五四精神”,2020年4月30日14:00,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与文学院研究生会于线上(腾讯会议)成功举办主题为“青春向上,奋勇抗疫——携兄弟院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的交流学习活动。来自土木工程学院、文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线上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在激情澎湃的团歌中顺利拉开帷幕。首先,与会同学们一同观看了与本次战“疫”相关的视频。视频中新时代青年们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精神令同学们备受振奋,愈发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继承并弘扬五四精神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随后,来自三个学院的同学们分别进行了朗诵、歌曲以及个人宣讲等多种多样的风采展示,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蓬勃生机、讴歌了对国家的热爱、致敬了战“疫”一线的志愿者。

王艳妮同学进行朗诵

今年面对新冠疫情,建大的青年学子们正以不同的战斗姿态备战在防“疫”战线上,为打赢这场战争奉献着青春力量。而在本次活动中,土木工程学院黄伟强以及马院刘杰两位在本次战“疫”中有着志愿经历的同学向与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战“疫”志愿经历并发表了感言,与会同学深受鼓舞。

最后,同学们就“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如何理解新时代的'五四精神’”以及“结合本次战‘疫’,谈谈‘五四精神’对我们学生组织的激励和启迪”两个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土木学院的饶强同学发言表示当代青年应当珍惜在大学里的美好时光,做一个有志有德的先进青年。虽然我国的改革开放成果显著,各方面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但是西方国家仍然对中国采取敌视与对立的态度。在这种情形下,更加需要我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将自己的所学所得融入进中国的发展历程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放飞理想。对于“五四精神”在本次抗疫中对我们学生组织的启迪,马院的张蜜蜜同学表示学生组织应当始终践行五四爱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自身信念,坚持社会主义信仰,勇于承担时代责任,走在时代前沿,不畏艰难险阻!我们学生组织,就应该找到自己的正确定位,直面困难,用实际行动来展示自己的风采,进而展现我们中华民族的风采。时代在发展,中华青年要进步!文学院的冯向东同学结合本次疫情发表了他的想法,他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以往的城市喧嚣,中国大地似乎进入了一个全民参与的‘冬眠期’,我们无数次被那些参与抗疫一线的工作者所感动,在抗疫前线有种力量叫‘青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要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向全国人民传递一种正能量:‘90后’和‘00后’是能担当的一代,也是值得信赖的一代。”

站在五四运动101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年份的历史交汇点,建大青年学子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秉承爱国传统,让青春之光照亮追梦奋斗之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昂扬奋进、再谱新篇!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