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之《建党伟业》主题观影

2020年05月06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姚馨菊 高和 李紫薇)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弘扬爱国主义,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于2020年5月4日举办“绽放战疫青春,坚守制度自信”主题观影活动。各支部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级代表以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观影活动放映历史影片《建党伟业》。该片叙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在动荡年代中,共产党员们为国家的兴亡奔走呼号,四处宣讲,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用他们的鲜血为我们铺向通往胜利的红毯。武昌起义、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等这些国人耳熟能详、如数家珍的历史事件,无一不在激励我们奋勇向前。放映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敬佩、热爱之情。

观看爱国电影《建党伟业》,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及民族责任感,没有这些英勇无畏牺牲的先辈,怎会有如此平和的今天。疫情当前,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传承老党员们不惧磨难,勇敢抗争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铭记历史、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