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磨砺出彩,奋斗升华

文学院“五四传承”系列活动之“青年大讲堂”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05月05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武卿艳)为“迎五四、展交流、促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精神,学习优秀个人的先进经验,激励引领文苑广大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绽放战疫青春,文学院于2020年5月3日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青年大讲堂”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学生会秘书长、辅导员史唯老师、学生会学生干部以及2018级各班班长参与了此次团日活动。

文学院开展“青年大讲堂”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由文学院团委组织部袁野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学生回信及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精神。他表示作为建大学子应在秉承“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精神的同时,更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更要展现责任和担当。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精神时,他提到“作为新青年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进一步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新时代广阔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文学院团委组织部袁野发言

文学院团委组织部袁野发言

接下来,法学1701王玉婷、外汉1802王雨童和英语1901马菁三位抗疫志愿者分享了她们作为志愿者的抗疫经验与心得体会。作为志愿者,她们密切关注武汉动态,怀着对战胜疫情的决心,肩负着为人民奉献的使命认真地对待志愿者工作,身体力行向群众宣传普及科学的防护措施,密切关注社区每位群众的生理和心理健康状况。她们认为“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这次的全民防疫所显示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使得她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指引,更加坚定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的信心。她们指出作为大学生应紧紧跟紧党和国家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专业才干,为祖国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法学1701王玉婷分享抗议经验与心得体会

法学1701王玉婷分享抗议经验与心得体会

外汉1802王雨童分享抗议经验与心得体会

外汉1802王雨童分享抗议经验与心得体会

抗疫志愿者英语1901马菁发言

抗疫志愿者英语1901马菁发言

之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9年度十佳班长获奖者英语1702班班长王欣彦分享了她的经验。她表示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的回信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精神、学习文学院抗疫志愿者优秀事迹深受鼓舞和启发。她对这次参赛进行了“机会、时间、心态”三个方面的概括,她指出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在有准备的同时也要合理安排时间尤其是要科学调节分配学习和工作的时间,同时也要有良好的心态,要在高压中学会调整,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挑战。她强调“对待任何事,都投入自己最大的热情和最高的专注度。”

英语1702班班长王欣彦分享获得十佳班长的经验

英语1702班班长王欣彦分享获得十佳班长的经验

会议最后,由文学院辅导员史唯老师总结了本次会议。他首先提出了当下疫情期间的机会和挑战,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明确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从“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四个方面深入体悟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青年的寄语。他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有一定的理论修养,要明确自己的身份定位,努力学习加强个人专业知识,发挥自身能力,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之中去。

文学院辅导员史唯老师总结本次会议

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每一位参会人员深入了解了先进事迹,深入学习了先进精神,提高了自身思想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为国献力的斗志。文学院青年学子们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牢记总书记殷殷期盼和深切嘱托,明确自身责任与担当,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以更大的热情、更强的才干并结合自身实际行动去推动祖国发展。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