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知识竞赛

2020年05月03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引领我院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化学与化工学院于5月1日19:00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知识竞赛。参赛选手由化学与化工学院18、19级各支部代表组成。

首先,全体人员奏唱团歌。

随后,进入答题环节,本次竞赛题目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附加题三个部分,从抗疫常识、五四精神以及有关青年的制度政策三个方面设置题目,旨在让同学们增加对五四精神的了解,加强对抗疫常识与青年的制度政策的理解,提升自身理想信念,培养自身家国情怀。

本次竞赛过程中,台上的四支代表队沉着冷静,踊跃竞答,展现了他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勇于攻坚克难的学习精神。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同学们用丰富的知识、精准的回答展示了他们的风采。最终,来自化工1902的三位同学组成的“HZL队”夺得第一名,来自应化1901的三位同学组成的“微光队”以及来自应化1801的三位同学组成的“一八零一队”两队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的佳绩。

第一名队伍

本次知识竞赛扩大了我院学子有关战疫精神的知识面,展现了我院同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我院同学深入了解到了五四运动的意义,加强了我院同学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同时也弘扬了五四爱国情怀,意义深远。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作为中国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努力拼搏,奋发向上,提升自己对理想信念的学习,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实践,在平时的学习中勇于攻坚克难,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对于党和国家,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担当起时代交给我们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去做一个积极乐观,对世界充满善意,对未来充满希望,对生活充满自信的好青年,将爱国精神、五四精神一直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