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指示精神

2020年05月03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先后来到商洛、安康、西安等地,深入自然保护区、贫困山区、社区、学校和各类企业,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总书记的到来在管理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研究生各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展开充分的交流讨论。

线上会议学习

个人自我学习

学习笔记与心得

鱼馨水:西迁,是听党指挥、服从安排的生动体现。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知识分子要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要把“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结合起来,始终服从党和国家发展需要。

刘雨轩:作为党的一员以及一名当代大学生,虽然我们可以做的事情有限,但也同样重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以及绿色生活的重要指示,同时在日常生活学习中也要增强绿色意识,节约水、电以及文具等资源,绿色出行,绿色生活,为其他同学做出表率。并且一以贯之的坚持下去,真切践行总书记对我们教导,为美丽陕西的建设步伐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叶晓艳:在学习过程中,我有两个感悟。首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的决胜之年,解决贫困就业问题非常重要”,今年的社会经济受到疫情影响,普通民众的就业会面临更多的困难,这样脱贫攻坚战相对艰难,但在国家和政府的政策及帮扶力度下,我相信我们会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袁文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注秦岭生态问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保护好生态环境,造福后代子孙。同时,习近平总书记谈到了交大的“西迁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学习交大“西迁精神”,不怕吃苦,要用于奉献,祖国哪里需要,我们就在哪里扎根。

王力:求学于拥有百余年办学历史和60余年并校史所积淀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即将踏进基建行业的大门,深感“自强、笃实、求源、创新”校训和“为人诚实、作风朴实、基础扎实、工作踏实”的校风鼓舞着我不断向前努力进取和奋斗,这校训和校风凝练着“西迁精神”的内核,我也受着“西迁精神”的浇灌和洗礼,成为我成长路上的重要指引。

郭建伟:2020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疫情之下的2020,我党以强大的战斗力坚决抗击疫情,艰难却从未停下脚步。保护生态安全,吸取秦岭北麓别墅违建问题教训,三秦大地的人民未来定当时秦岭生态修复与保护的好卫士。

谢霞霞:此前,许多学生党员已经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主动走到防疫一线,这些同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后续防疫中,我们要以行动带动身边的人,早日取得抗疫全面胜利,早日重返校园,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巨绍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在校研究生要学深悟透,真信笃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三秦大地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同时,继续秉承西迁精神,扎根西部,利用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建设西部。

曹丽娜:习近平总书记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极大地焕发了三秦大地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生机与活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需要强化责任担当,不忘本职,努力奋斗,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家高质量完成学习及科研任务,力所能及的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耿婧:作为新时代的“90后”,我们应该像援鄂医疗队中那些迎难而上的青年朋友们学习,将自己所能做的贡献最大化,同时也将利用在家时间积极完成学习与实习任务,积极为毕业做准备,努力达到研究生应有的学习与工作水平。

张瑶: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陕西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要从自身做起,首先“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在生活中做到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其次,在校园内,多参加公益活动,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最后,勇于担起当代青年的责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争取早日国家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静怡:作为生长在三秦大地上的青年,这使我倍感激动同时也深受鼓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会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怀爱国之心,立爱国之志,心中有理想,眼中有远方,脚下有力量,用奋斗创造未来,用青春谱写我们这一代人的新华章。

王蕊:我深刻认识到要坚定保护和维护自然生态的决心,以脱贫攻坚为新生活的起点,形成乡村振兴的新貌;积极学习和传承“西迁精神”,“延安精神”,形成坚韧有特色的陕西文化;落实基层医疗保障工作,始终求真务实,不忘民生之根本,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在的好处;这样才能够谱写陕西新篇章。

穆兴亮:我认识到了秦岭之诫,从今治陕要深思,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认识到了脱贫之计,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乡村振兴大有可为;认识到了精神之旗,西迁精神于广大师生、延安精神于广大党员都是宝贵财富,要代代传承,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认识到了复兴之力,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一些重大的灾难之后,经此一疫要更加自信,以“六稳”、“六保”谱写新篇章……最后,借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师生大力弘扬“西迁精神”的勉励,告诫自身应牢记初心使命,书写美好无悔青春。

陈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四场保卫战”。作为基层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号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约定,出门佩戴口罩,同时劝导身边的家人、同学、朋友,特殊时期特殊处理。同时,做一名环境保护卫士,关注森林火灾事故,向身边的人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马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陕西的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脱贫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加快陕西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体系建设。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会努力提高自己,严于律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通过本次学习,管理学院各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到“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青年一代的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用行动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担当好时代的使命和责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