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青年大讲堂

2020年05月03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疫情防控治理中的巨大优势,深入学习我国法制体系的基本内容和国家治理理论,增强青年的法制观念和制度自信心,化学与化工学院于4月30日13:00在腾讯会议进行“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青年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兼职辅导员、研究生会主席郑森同学、我院学生会主席乔松同学主讲,2017级、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按时参加。

首先,全体人员奏唱团歌。

随后,乔松同学从以下两个方面将中国社会制度同当下疫情实况结合起来,引导同学们增强青年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一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中国共产党的高效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对我国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产生的巨大影响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得到了全国人民的一致认可与支持。二是我国在面对机遇和挑战时的表现充分体现了我国制度的适应性和可靠性,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对国家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努力拼搏,创造自己的机遇和挑战。

最后,郑森同学通过以下三个方面将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结合起来:一是介绍了战疫一线的逆行者们的故事和世卫组织对中国疫情防控的高度评价,充分展现了我国在疫情防控中的治理效能和制度优势。二是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内容,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对总书记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对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三是用我国浙江省的新增确诊人数现状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引导同学们用客观实践标准来衡量制度优势,详细介绍了我国在疫情大考中凸显的制度优势,着重讲解了治理体系和治理理念的内容,并对中国治理理论进行分析让大家了解到我国如何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听完两位同学的精彩讲解后,左帅帅、刘盼和穆笑宇同学结合中国共产党抗击疫情的事迹谈了自己的感受。刘盼同学感叹道:“放眼世界,几乎没有一个国家能像中国一样,等到生命真正受到摧残的时候,你才明白,中国到底有多好。我觉得能够出生在这样一个珍视生命热爱群众的国家是我们的幸运。”

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力量和我国在疫情防控治理中的制度优势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疫情终将被彻底消灭,美好的明天终将来临。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