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环境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5月02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先后来到商洛、安康、西安等地,深入自然保护区、贫困山区、社区、学校、企业等,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

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 20日,习近平总书记首先来到位于商洛市柞水县的秦岭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秦岭考察时,总书记就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强调: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决不能重蹈覆辙,决不能在历史上留下骂名;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 金米村位于秦岭深处,曾经是极度贫困村,近年来通过发展木耳、中药材、旅游等产业实现了整村脱贫。总书记强调:发展扶贫产业,重在群众受益,难在持续稳定;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乐业才能安居 2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总书记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解决好贫困群众就业问题非常重要;乐业才能安居。在搬迁户汪显平家,总书记指出:解决好就业问题,才能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逐步能致富,防止返贫;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21日上午,在老县镇中心小学,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五年级一班的课堂,亲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总书记说:现在孩子普遍眼镜化,这是我的隐忧;促进教育公平,切断贫困代际传递。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深山之中,春雨淅沥,云雾缭绕。位于老县镇蒋家坪村的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属于苏陕扶贫协作项目。总书记指出: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

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 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北地区有影响力的制造企业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总书记强调:国有大型企业要发挥主力军作用。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交大西迁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展,亲切会见了14位西迁老教授。总书记说:从黄浦江畔搬到渭水之滨,你们打起背包就出发,舍小家顾大家。

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商复市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考察的第三站,是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总书记走进步行街,了解步行街恢复经营状况,他强调:要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商复市,努力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环境青年深受鼓舞,纷纷做出回应。

给水1702张凌菲:此次疫情不仅是一次对国家的考验,也是一次对我们青年的考验,我们应该保持清晰的头脑,有敢作为的精神,积极配合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环境学院的学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早已在心中牢牢树立,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为陕西的生态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希望大家都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学习生活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优秀的建大学子,为陕西省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给水1806刘明玮: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的系列内容,我体会到,在这个社会各级人民都在为能跨大步走向更发展的社会而努力的新时代,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应当体会与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与党中央的一片苦心,不仅要自觉讲政治,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还要切实把学习到的新思想落到行动上。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陕考察,不仅是体恤基层人民群众的表现,同时也给予了对关中地区经济发展与人才培养的厚望。要做到这一点,在我看来,首先就要社会和谐稳定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而把这放在大学这个小社会中来讲,就是我们学生干部要切实为同学们服务,在更好服务同学、辅助老师的过程中,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为自己的成长添上一块砖,为将来能更好的建设陕西,奠定坚实的基础。

环工1802王小龙:虽然从始至终都没有能够见到总书记,但是当听说总书记来到陕西时,心情也是非常激动和振奋,总书记多次都和我的家乡擦肩而过。当然这次来陕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考察脱贫攻坚工作的落实。

我的家乡也和平利一样属于国家级贫困县,没有什么特别的山水风光,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产业机构,但是党和国家却给我们的发展指出来一条明路:在乡村振兴的篇章中,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到现在我们这里也有更多的人能保障稳定收入脱下贫困的帽子了。作为一名大学生,身处大山深处的我也有责任为吴国的绿水青山做出贡献,我更有责任保护好“秦岭之心”——绿都宁陕,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信念。

环科1802曹寅翔:“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西安市标志建筑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考察。这让因为疫情影响导致沉寂了很久的西安市一下热闹了起来,当时到场的每一位西安市民都十分激动,虽然当时在那里人山人海我只是远远的看见了习主席,但是依然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一路上带着和蔼的笑容向到场的市民亲切的挥手问候。”曹寅翔说。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感到十分幸运和骄傲,在这场席卷全球的重大疫情中,有许多新中国广大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人的风貌,他们都是我的榜样,都是值得我们用心去尊重的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这就要求我们广大青年人要在平时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磨炼意志、报效祖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绽放最美的青春。

环工(研)1802张少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已经成为我们热议的话题。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深刻阐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任务和使命。“西迁精神”不光属于交大,在建大的办学历史也有所体现。身处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时刻铭记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爱国不是选择项,奋斗永远是进行时。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当以建设祖国为己任,积极进取,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不辜负当前这个伟大的时代,把青春华章谱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环工1901(研)罗林波 :2020是不寻常的一年,不仅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但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全国人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回到了他的家乡——陕西,这是疫情发生后总书记国内考察的第五站。此次陕西之行,总书记针对生态、扶贫、脱贫、教育、制造业等方面做出了各种指示。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应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绝不能重蹈覆辙,绝不能在历史上留下骂名”—这两个绝不让我懂得了生态保护对于我们国家目前发展的重要性;“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使我深刻体会到国家对于基层的密切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的所做所言让我明白坚持党的领导这条路线是毋庸置疑的。

市政1902(研)徐维华: 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商洛、安康、西安等地,深入自然保护区、贫困山区、社区、学校、企业等,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要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市政1903(研)焦城璠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陕西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通过学习,我有了十分深刻的体会和感悟。在疫情的影响下,中国共产党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亮眼表现,为今年中国经济开局增添了一抹亮色!这次总书记对陕西的到访,也是对我们的一次激励。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坚定维护国家立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的学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就坐落在三秦大地,我也会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向我党靠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争取早日入党,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