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暨建科学院疫情期间干部培训预告

2020年04月30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李大钊同志曾说过,“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

宋庆龄先生曾说过,“青年是革命的柱石,青年是革命果实的保卫者,是使历史加速向更美好的世界前进的力量。”

在第71个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讲好建科防疫志愿故事,加强和弘扬我院学子的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特联合举办“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暨建科学院疫情期间干部培训活动,活动邀请到了疫情防控期间志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五位抗疫天使,与我们分享抗疫的故事。

活动时间:2020年5月2日19:30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580942856)

主讲人介绍:

1.段佳音:智能建筑(研)1801班,共青团员,建科学院研究生会科技部部长。作为当代青年,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她志愿加入到陕西省礼泉县昭陵社区的新冠病毒防控值班工作中。她说道:“作为一名共产主义接班人,尽我所能的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付出自己微小的实际行动,我们责无旁贷,寒冬终将过去,我们共赏春暖花开!”

2.曹烨:智能建筑(研)1801班,共青团员,班长。自返家后,她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作为抗疫积极分子志愿报名参加咸阳市乾县供电分公司疫情防控检查点值班工作。她说:“我们生长在祖国大地,每个人必须根植于祖国的土壤里。当下疫情形势严峻,必须上下一心共同努力,才能尽快取得胜利。作为一名建大学子,有需要贡献自己力量的岗位,必当义不容辞。”

3.霍雨佳:建环1801班,共青团员。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当得知县政府捐赠给武汉的手工空心挂面需要工作人员搬运打包时,他踊跃报名,他说道:“我们应以实际行动展示青年人的担当,党和人民也在这次考验中充分检验了当代青年人的‘成色’,让我们更加坚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阻击战的信心!”

4.付文豪:建环1804班,共青团员。“作为共青团员,在国家需要之时,尽我所能,是我最大的荣誉。看到村委每日轮班、不怕吃苦、不惧风险,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我作为村民,有责任和义务主动参与其中!”在交通卡点处,他每天与值班人员共同坚守岗位,自愿值班五小时,为村民保驾护航贡献了一份力量。

5.周欣雨:智能1802班,共青团员。在新冠病毒传播形式严重期间,她主动请缨加入村镇防疫志愿者行列。她说:“虽未进入社会,但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愿意从另一个角度守护着这座城市,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发挥志愿服务精神,为早日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而奋斗。”

凛冽的冬季已然过去,盎然的春天还会远吗?5月2日19:30建科学院陪你一起倾听TA的抗疫故事,让我们一起共克时艰、静待暖阳,建科学院期待你的加入!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